一只胖仓鼠

【APH东方化Project】设定集.『东方都夜谈』残卷之一


*该文是东方Project Paro,人物设定、性格均与东方原作有出入,东方厨请轻喷。
*该设定集大致为『东方求闻史记』的改编,如有雷同请勿见怪,人物含异色,娘塔。
*总体来说有大量二捏,配合东方原作食用会有意外的效果?
*包含部分向东方同人志,手书等致敬的剧情。
*除了菊耀、英米之外还有大量副CP,但大部分都仅止于暧昧(例:中立兄妹、白露、芋兄弟、东欧百合组等。)
*改文为基于二次元的二次同人创作,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。
*请配合『东方逸闻录』食用。

正文卷一   https://yechong143.lofter.com/post/1d57800a_9b62396

正文卷二   https://yechong143.lofter.com/post/1d57800a_9b6239f

【APH东方化Project】设定集.『东方都夜谈』残卷之一

东方都夜话—妖怪部分—残页之一

妖怪~独立化的妖力暴走~
主要危险度 各种各样
遭遇频度 各种各样
多样性 极高
主要遭遇场所 任何地方
主要遭遇时间 任何时候

特徵

妖怪之中,有着某种特徵,已确认存在复数个体的,会被归为特有名字的种族,也有的种族只有一人。无法归入种族的妖怪,不是叫做特殊的种族,而是叫做妖怪。幻想乡多数妖怪就是这种『妖怪』。(×1种族对妖怪来说,在图表中属其他类。其他类在图表中占大多数也是常见的。)

妖怪的外表、能力、性格、危险度、活动时间、活动场所等各不一样,共同特徵很少。强的妖怪会袭击人类并捕食。现在虽然变少了很多这种现象,但还是有可能会出现的,还请多多小心。

除了一些特殊例子,当中有一些倾向是相同的。

·妖怪比人类长命。(X2也有例外的,意外的短命的妖怪存在)

·妖怪的身体比人类更有治愈力,就算身体严重受伤,也能很快恢复。

·妖怪比人类更容易中信念的攻击。精神攻击是他们的致命伤。

·妖怪很少群体活动。

·妖怪只会考虑自己。(X3也有例外的。)

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妖怪。即使现在不用特别害怕妖怪了,但因为妖怪的多样性,要退治妖怪,就得认识每种妖怪的特徵,这也算是必修课。

受害内容

掠夺、猎食、家畜偷盗、田地偷盗

人类最像样的敌人。妖怪会为了进食而袭击人,尤其是空腹时。除此之外很少袭击人。人类太少的话,妖怪们日子也不好过。虽然现在妖怪没有以前那么容易袭击人类了,但是想要捕食人类还是很容易的,一定不能放松警惕。

除了人,妖怪还会吃兽、鸟、鱼、蔬菜、水果、酒等,和人类差不多。只是多了一样,那就是吃人。

除了人,有时还会抢走家畜、农作物等。这是个严重的问题。

对应方法

没有好好煅练过的话,要退治妖怪是很困难的。更何况是现在这种不用特别害怕妖怪的时代。人类和妖怪的身体能力差异是一目了然的。真开战的话,被猎食也是一瞬间的事。

妖怪袭击人类的原因通常是为了进食,退治不了的话,可以交出食物来应付。给一头牛的话,就能暂时不会被袭击了吧。妖怪常常很重情理,对于无法反抗的对手会友好对待。

如果要退治妖怪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人类定期退治妖怪,是代代相传的传统。在幻想乡人类也必须退治妖怪。(×4不然幻想乡的平衡就会崩溃。)

退治妖怪是有专家的,例如炎黄的神官就是最有名的专家之一。

退治妖怪不是给予身体伤害的武器,而是有某种『理由』的武器。妖怪对于名字、语言等精神攻击很脆弱。(X5这样看来,其实还是蛮像人类的也说不定。)使用言语做武器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但还请不要因为这个随意挑衅妖怪。万一因为这个真的激怒妖怪后果不堪设想。

东方都夜话—妖怪部分—残页之二
梦的支配者
本田菊
能力 食梦和造梦程度的能力
种族 貘
危险度 未知
人类友好度 中

主要活动场所  各种各样

操纵各种各样的梦境,吞噬掉可怕的噩梦,制造出让人不想醒来的美梦,拥有这种能力的就是本田菊这只妖怪。
这只妖怪可以随自己心意随意操控梦境,在梦境里面变成任何人,去到任何地方,可以说在梦里几乎就是无敌的存在,也是实际上的梦境管理者。
外表和普通的人类无异,戴着帽子(x1有没有戴的目击记录),穿着袖口领口带着白色毛球的和服(x2是因为喜欢毛球吗?),踩着白袜木屐,拿着一团类似粉红色的物体(x3有人报告说那可能是梦的具现,有待研究),还有本子和笔。
除了衣服看上去简直和普通村民无异。
在妖怪中算是冷静的那种类型。(x4据说实际上相当危险,但是目前没有见到其危险面的报告)好像和以前幻想乡的一只能完全支配梦境的古代妖怪有关。据说容貌十分相近,连种族都是一样的。这让人不禁会好奇是否会是那妖怪的子孙,还是相关人。现在因为那古代妖怪被封印了,所以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不得而知。
性子算是不冷不热,不会特别亲近谁也不会特别讨厌谁。无论对谁都是说话带着敬语(x5已经变成标志了)。
虽然身为貘但他好像意外的不喜欢太过沉浸于梦境里面,也不喜欢借助梦境逃避的人类。还有,不是很喜欢自己被卷进繁琐的事物。(x6但是意外地很喜欢研究这些,而且据说很喜欢创作)
算是和稻田院世迷有些相似的妖怪。
即使他的能力是在梦里几乎无敌,但也请不要太过害怕这只妖怪。基本碰到都算是困难了,被袭击就更算是天文数字的概率了。(x7但是绝对不可以故意去激怒他)

目击者报告

昨天偶然在梦里看到了一只妖怪,穿着不像和服的白色衣服,那衣服上还有扣子……不过看到我就消失了。(匿名)
那估计是那只妖怪没错了,因为在梦里他可以变成任何样子。

困扰我好几天的噩梦消失了耶,而且连续做了好长时间的美梦。在梦里得到的小瓶子,醒过来居然真的在枕头边有放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呢!
(书屋的小孩子)
可能就是这只妖怪做的吧,他好像特别的喜欢小孩子。像是哄小孩子睡觉啊,帮他们吃掉噩梦啊,这样类似的目击报告不少。而且,梦里的东西是可以被带到现实来的,现实的东西也可以被带到梦里去,梦境世界就是这样的奇妙。

这只妖怪我见过好几次了,不过每次都是见到了就醒了。明明是难得的美梦,就不能多睡一会吗?(匿名)
好像这只妖怪不喜欢太过沉浸于梦里的人类。

对策

基本上不会主动袭击人类,也很少在除了梦境以外的地方现身,所以基本不用特别害怕。
不过,他毕竟还是妖怪,所以一定程度的警惕还是必要的。妖怪的本性现在基本都是被压制着的,如果爆发的话不知道会有怎么样的后果。
如果被噩梦困扰的话说不定会被这只妖怪吃掉,这种时候不用担心,好好的高兴一下吧,说不定还有美梦可以做呢?
另外,貘这个种族的谜团还有很多,所以没有一定实力请不要随便激怒这妖怪。让人类醒不过来估计可以很简单的做到,所以实在是需要退治的话还请做好万全的准备。

东方都夜话—英雄传—残页之一
炎黄的神官
王耀
职业 神官
能力:在空中飞行程度的能力
住处:祝融大社
幻想乡境内祝融大社的现有神官。

祝融大社是专门守护幻想乡不可缺少的大结界的神社。炎黄的神官代代以解决异变为事业。(×1因为无法期待香火钱的供奉)
他是历代神官中比较特别的一位,不知是因为修行较浅却已实力强大呢,还是因为拥有某些特殊的东西呢,不得而知。
他因为性格认真和对工作负责,退治了不少妖怪。虽然可能只靠这样不太足够,但他好像有着奇怪的幸运和直感。

性格

性格比较认真,有危机感。对谁都一致,既不亲切,也不严厉。
因为这种性格,有力的妖怪会喜欢上他,而能力不足的妖怪则惧怕他。
不过,他在工作上对妖怪是不问情由,一律退治的。

能力

能够摆脱重力,在空中自由地飞行。没东西能束缚他。
当然,他还拥有神官所有的能力。
神官管理着大结界,守护着幻想乡。一旦大结界崩坏,无论是从里面还是从外面,幻想乡也必然会受牵连。幻想乡要维持现状,就需要祝融大社的神官。所以,没有妖怪能够反抗神官。
虽然不知道他的性子是来自那有些奇妙的性格,还是只是仅仅因为外表,不过实际上统率管理着幻想乡的正是祝融大社的神官。

符咒规则

无论是什么妖怪,似乎都无法打倒神官。妖怪的存在意义就像被抹杀了一样。这时他制定了一个划时代的规则,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那就是符咒规则。
符咒规则就是相互竞技,展现美感的决斗规则。简略地说就是——
·符咒(Spell Card)就是给自己的绝技加上名字。使用时要进行宣言。
·双方在决斗前要说清楚自己准备出多少张符。不一定要说出自己准备了什么样的符卡。
·持有的符全部被击破就代表那方输了。
·胜利者只能拿决斗前说好的报酬,如果对对手提出的报酬不满意,可以拒绝决斗。
·胜利者要积极接受失败者的再次挑战。
·要有觉悟,随时可能出意外。
就是这样的内容,感觉更像是运动式的决斗。
导入这规则后,力量脆弱的人类也有可能战胜妖怪了。同时妖怪们也有可能打倒神官,所以没什么妖怪会反对。

日常

在没有异变的期间,他是一名再平凡不过的人类了。(×2比平时轻松一些)
在无人参拜的神社游荡,哼着从祈祷师那里学来的歌曲收拾庭院,然后悠闲地喝茶,或者是做做自己喜欢的料理。
顺便,因为他很受妖怪和某位魔法使的喜欢,所以经常有人来神社。(但没有香火钱所以很穷)符卡战,或者特地来吃饭的妖怪,甚至是危险的神……各种各样的人物都可以在神社见到。这种时候不用害怕,大家都意外的亲切呢。
另外他好像还有收集东西的习惯。去竹林捡捡竹子,去山上找野果,甚至是去收集弹幕,这些奇怪的东西收集他好像和阿尔弗雷德不相上下。
在需要买东西的时候,他会去人类的村庄。在途中遇见妖怪的话,他就会毫不犹豫地退治了。这时他完全不像个普通的人类。
据说偶尔也会从事一些奇怪的副业,详细内容本人一直拒绝透露,不过似乎与妖怪之山的祈祷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工作

他是解决异变的专家。
一旦异变发生的话,他就会认真起来,匆忙地查明原因解决事情。(×3异变就是幻想乡内大规模的异常现象。多数是新加入者为了宣泄心情而引起的。)
本来解决异变是神官的职责,不过最近也有不少人扮演该角色去解决异变。

从外面世界看到的祝融大社

祝融大社建立在外面世界和幻想乡之间,双方能够通过祝融大社往来。
不过,普通人无法往来两个世界。
拥有幻想乡常识的人类只能去幻想乡的祝融大社,拥有外面常识的人类只能去外面的祝融大社。(x4好像也有例外,可以自由的来往的人类也是存在的)
据说外面的祝融大社是个孤寂、无人造访的神社。
在大结界张开之前,虽然神社也是没什么人到访,但不像现在这么严重。虽然是好像有什么人在一直维护着不让它彻底荒废,但那到底是谁,因为什么目的则不得而知。

异变解决例

·无名异变

幻想乡开始被看不见的东西所入侵,树木枯死,生命消失,试图将幻想乡变成无生命的死亡之地的异变。
这异变是谁引发的至今不明。
据说那时他单身前去解决这危险的异变,用十分强硬的手段将事件解决了。
可惜现在这异变还是谜团多多。

·春雪异变

到了春天幻想乡仍然继续下雪,无法开花,冬天永无尽头的异变。
此异变的详细内容很少有人知道。
在问过神官后,他说犯人是冥界的人,已经惩罚了犯人和解决了事件。
一般人无法将漫长的冬天和冥界联想起来,不过他说「落下的樱花飘入了冥界,所以知道。」能注意到普通人不会留意的细节,不愧是幻想乡的管理者神官。

·永夜异变

夜晚持续,无法迎来天亮的异变。
这异变应该也是他解决的,但当问起犯人和动机时,他总是暧昧地回答,没有正面回应。
这是一个还有许多谜,没有留下记录的异变。

·六十年周期性的大结界异变

大结界是幻想和非幻想之间的稳固境界,不过每六十年就会发生一次缓和的现象。
最近刚刚进入第二次缓和时期,在幻想乡就发生了一个小异变。
虽然是不管也没事的异变,他还是照例很快就解决了事件。

·无名异变

妖怪就是为了袭击人类而生的,在大结界诞生后,妖怪要袭击人类就变得困难了。后来妖怪们的食物也要由它们本来的食物所提供,妖怪们的气力正在下降。
就在此时,出现了那次异变。虽然具体情况不明,但他应该就是打败了引发异变的黑幕并和对方达成了某种协议,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那种异变。
还有气力的妖怪们觉得这不公平,就去和炎黄的神官谈判。神官认为幻想乡每天都无事发生的话,只会令妖怪们变得懒散,偶尔出现一些战斗也是必要的。于是也同意了妖怪们的意见。
就这样,模拟以生命为赌注的符卡战斗规则出炉了。最先使用该规则引起大骚动的,就是以前的永夜异变。(×5虽然也考虑过好多其它规则,但想到妖怪需要美丽多变的弹幕,除此规则,别无选择)
后来,幻想乡不断发生异变,他也一直在解决。在神官胜出前,一直在重复战斗,一旦分出胜负,游戏就宣告结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