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仓鼠

【APH东方化Project】设定集.『东方都夜谈』前言


这里是一个没有人类记载历史的封闭世界。妖怪们无法准确记住过去,人类也看不到未来,幻想乡无法看到真实。
过去的幻想乡,因为人类并不了解妖怪,所以只有害怕的份而已。如果能有人来记载这些,写出妖怪们的能力,擅长退治妖怪的专家,能回避危险的地方和相应对策的话,可能就不用那么战战兢兢地生活了,至少比起之前来说要好的多。

我们稗田家,为了保障幻想乡的人类安全,从一百二十年至一百八十年,记载下了引人注目的妖怪,这就是幻想乡缘起。从千年的阿一开始,到我这里已经是第十代了。

幻想乡缘起分妖怪图鉴,英雄传,危险区域指南,未解决资料和独白。记下了幻想乡的实态。

妖怪图鉴记录了各种妖怪种族的倾向和对策,以及分别记录现存确定的妖怪。这是一项提防幻想乡必需的妖怪,和不要招惹强力妖怪的指针。从妖精、幽灵等容易遇上的妖怪,到天狗、吸血鬼等强力妖怪,这里都会从能力、危险度、遭遇时间、地点和遭遇频度上给予概括和记录,全都带图。对村庄的人来说,是十分有用的。虽然说现在并不是需要特别害怕某个妖怪的时代了,但还请注意阅读这部分,毕竟妖怪是琢磨不透的种族。

英雄传是介绍是没有住在人类村庄,而能进行退治妖怪、解决异变等的人的。基本上是人类的同伴,若有被妖怪危害,可以找这些人商量。他们多数有好多谜团,不过谜团总会解开的。

危险区域向导是记述幻想乡的主要地方,有哪些是危险的,怎样危险,要去那些地方需要准备什么。要有所准备,就一定要先读此书。从村庄出来的话,那就更要仔细阅读。

未解决资料包括了不完整的资料,和幻想乡不相容的东西,新闻等。这些都是预定要写入书中的。

独白是我——第十代的阿都关于此书的感想,和对于幻想乡的一些想法。看不看都不要紧,当然有人看我会非常高兴的。

幻想乡缘起到此本,已是第十册了。为了让更多人就算不喜欢难读的古书字体和晦涩的文章,也能读懂此书,比起过去的幻想乡缘起,此书采用了新鲜的风格,流行的设计和简易的文字。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需要特别提防妖怪的时代了,所以这本书可能也会没那么严肃地记录一些东西,比起以前的版本来说说不定变得更像故事书了。但是,还请好好阅读,因为幻想乡是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的地方。

那么,接下来请仔细阅读,如果太过害怕那就当成普通的故事书来看吧。愿你有一个安全美好的幻想乡生活。

第十代 阿礼少女 稗田阿都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